榆清_

总有一天我会学会写文的。

【全职】人潮人海-4

  丧尸pa,具体设定见前文,无cp。很ooc,轻喷谢谢!

  

  04

        清点完物资,得知接下来几天必须省吃俭用之后,几个人开始打起了房子里原有的东西的主意。所幸前任房客留下的东西不少,他们从厨房里找着一个卡式炉和一口锅,把柜子里剩下的挂面煮了,拌上早就断电了的冰箱里翻出来的老干妈(没变味,让人十分惊喜),颇有一些野营的趣味。每人热乎乎地吃上一碗,放下碗筷后不禁感慨在经历了惊险的半日之后,这看着没多少油水的一顿香得不亚于平时半夜偷偷叫的外卖。

        饭后大家抽签决定谁去洗碗,总体上一片其乐融融的气氛,但接着他们又发现了新问题:郊区的夜晚比城区凉不少,屋里并没有剩下的铺盖,许斌算是半个户外爱好者,车上常年放着睡袋,但也只有一个。如何过夜成了他们到达这一避难所之后的第一个难题。

        “我出去找找吧。”许斌说,他在荣耀里过于慢节奏的打法总给人一种他在现实中也是个慢性子的错觉,其实不然,话音未落的功夫他已经走到门边穿好鞋准备出门了。

        “我也一起去。”乔一帆跟上他,顿了一下又解释说:“我以前跟着英杰来这边玩过,对这块还挺熟,英杰他不会开车,所以还是我跟着去吧,就算出了什么事也有个照应。”

        高英杰原本是打算今年夏休期把考了的,没想到刚过了科一就遇上这档子事,剩下的就给耽搁了,想到这儿就他一个还没有那本蓝本本,他多少有点儿不好意思。刘小别似乎看出了他的担忧,拉过他说你怕啥嘛,咱这儿四个会开车的,还真轮不上你来担心这个。他语气很爽朗,一副不慌大哥罩你的表情,其实他这“大哥”也就比对方大了不到一岁,想到这一节高英杰觉得挺有趣,差点儿没憋住笑。

        袁柏清倒是不客气地直接笑出声来。

        那边许斌和乔一帆已经出了门,错过或者说刻意避开了和同伴们依依惜别的机会。

        几分钟之后,一辆深灰色的中型SUV驶进大路,车上坐在驾驶座和副驾的两个人才终于想起来要聊点什么打破这略为凝滞和尴尬的安静空气。

        “许副,”乔一帆叫得很客气,他和许斌实在算不上熟,“咱顺着这条路一直走,到路口往东边拐就回市区了,那边不远有间商场一楼有一家大型的户外用品店,不用进到商场里面。具体路线我等到了再说。”

        “好的。”许斌一边集中注意盯着路况一边回他,郊区的路上比他们来时车还要少一些,路边零零散散堆了一些不知道是死是活的躯体,整条路上弥漫着一种荒凉且诡异的气氛,和他们来时大不一样。

        “去户外用品店?那除了睡袋还可以把防寒衣物准备上,往北走可冷了,顺便看看有没有可以充当武器的东西,还得给卡式炉补充一些气罐,如果有干粮的话也备一点儿。”许斌絮絮叨叨一通,乔一帆听完点点头,说如果还没被抢空的话,应该各种物资都能补充一点,就是重量不小,如果要驾车逃跑的话油耗问题要考虑。

        油耗其实不是什么大问题,毕竟一路都有加油站,即使工作人员不在了,只要油还有,就可以一路补充。许斌点头表示理解,会考虑,没有对此发表其他的看法。

        然后就没有话可说了。虽说职业联盟也就这么二百来号人,互相之间不认识很难,但认识归认识,他俩着实和熟悉沾不上边。乔一帆第八赛季结束后离开微草,许斌第九赛季转会加入微草,可以说是刚好擦肩而过。他俩又隔了两期,差了三岁,年龄上刚巧卡在了代沟的两侧,更是找不着什么共同话题了。

        “一帆,你要是有啥想法可以多说说。”许斌很突然地来了这么一句,弄得乔一帆有些丈二和尚摸不著头脑,他该说的可是都毫无保留地说出来了。“啊?许副是指?”于是乔一帆这么问。

        “没什么。”许斌有点不好意思,“我只是有点儿担心你因为之前的事和微草的人有隔阂,但也可能是我想多了,毕竟我是后面加入的,不太清楚你们之前有些什么事情。这样揣测你真是不好意思啊。”

        “隔阂当然不至于,”乔一帆笑了笑说,“我和英杰关系好你也知道,不过和小别前辈、柏清前辈确实不太熟,当时我在替补队,没什么和他们混熟的机会。至于和微草,不甘心我会有,但也只能说是有缘无分,兴欣才是我真正的归宿。”

        “那就好。”许斌说,他原本是有些担心微草和乔一帆之间有什么过节的,据说确实有,毕竟平时大家提到乔一帆都多少有点不自在,他也不好意思问清楚缘由,怕影响大家的心情。乔一帆倒是挺看得开一个人,许斌暗自赞叹了一下,现在未来的情况还不明朗,谁也不知道还要搭伙过多长的日子,他俩现在是还不熟,但没准以后能成为不错的朋友呢?

        TBC.

  

FT:感觉斌子和小乔都是isfj,性格上有点相似,所以拉出来凑一块儿写来玩玩,接下来一两章应该都是他俩视角。好久没写,算是复健吧,下次更新啥时候咱也不知道。

评论(9)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