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清_

总有一天我会学会写文的。

【王与24士/刺客】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CP:王杰希x杨聪

*写得很烂,ooc且流水账,来拖后腿的。

*死线滑铲,整体非常粗糙,有错请指出,谢谢!




        1.

      “不是毕业旅行,真不是,您看我哪像刚毕业的年纪?”王杰希坐在从北京开往西宁的火车卧铺车厢过道里的座椅上,对着窗外飞速掠过的风景摆弄他刚买不久的单反相机,耳边是杨聪和对面铺位的中年人聊天的声音。那两人嗓门儿都不小,所以王杰希一字不落地听了。

      “也没工作很长时间吧?我看你俩还挺年轻的。”

      “那还真不是,我俩都是十几岁出来工作的,看着是年轻,其实也干了十年了。”

      “这不也还没到三十?二十几岁年纪小着呢,还搁这儿装老油条。”那中年人装作有些不爽的样子,“你还这么年轻,就多出去玩一玩走一走吧!可别像我这样老胳膊老腿的,想玩又玩不动了。”

      “我看您精神好着呢,还能闯。”杨聪笑着恭维了一句,又解释说,“我这不还挺幸运的,刚好手头的事告一段落了,有挺长一段时间用来休息,就拉着好兄弟一起出来放松放松。”

      明明是被我拉着出来玩,你咋还反客为主了,王杰希腹诽。

      “前些年网上很流行的那个,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对对对,就是这个意思。”

      王杰希听到这里没憋住笑,说来有些不好意思,他俩的这场旅行可谓是名副其实的“说走就走”:啥也没计划,拎着行李买了票就上了路。而这一切要从半个月前还在进行的荣耀联赛第十二赛季说起。

      第十二赛季王杰希感到自己状态有所下滑,虽然经过调整之后对比赛发挥影响不大,但他本就有了退意,想让后辈们离开他多锻炼锻炼,于是从赛季中开始逐渐减少在团队赛的出场,并在赛季结束后宣布了退役。接着他迎来了他人生中最后一个,同时大概率也是最长的一个夏休期。

      尽管王杰希退役前想过长长一串有空了要去尝试一下的事,而退役后最想干的事就是好好睡上个懒觉,日上三竿时在冷气开得很足的房间里裹着棉被醒来,然后再睡个回笼觉。但在忙完了退役发布会以及一系列采访活动和交接工作之后,终于能够好好休息的他却感到了极其的空虚无聊,这种闲下来的日子似乎很不真实,也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惬意,于是他决定出去走走换换心情。

      一个人出门玩固然自在,但结伴显然更符合他此时闲得慌没事找事的心态,所以王杰希几乎是想都没想就拉上了和他同期出道且同一年退役的好朋友杨聪。杨聪收到消息之后秒回:“好啊!我这就去你家”,想必也和王杰希一样因为忽然闲下来的生活感到浑身不痛快,想找点乐子。

      “所以老王你是想来一场长途旅行,却还根本没想好要去哪玩?”这是三天前杨聪拎着行李杀到王杰希家里,得知对方还没有出行计划时的反应。他看起来不太惊讶,反倒是对王杰希难得的还没想好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对啊。”王杰希理所当然地说,他穿着宽松的T恤短裤瘫在沙发上,客厅里开着空调,阳光透过阳台的玻璃门照进来,非常舒适,他觉得他可以直接睡过去。但在迷迷糊糊中他还是本能地把问题抛回去:“你呢?你有什么想去的地方吗?”

      “我也没有。”杨聪老实回答,“说实话,我现在根本懒得动脑子想,也懒得动手去查哪里好玩。”他又补充说,王杰希深感赞同地点点头,脑袋往沙发靠背里陷得越发深了。

      “我们可以往地图上扔飞镖,扔到哪去哪。”王杰希说,他觉得这个主意挺妙,绝对充满惊喜。

      魔术师的仪式感来得莫名其妙,明明可以用手机里转盘或扔骰子等小程序解决的事,他却打算用扔飞镖这种古老的办法解决。但是杨聪对此丝毫没察觉哪里不对,只觉得这虽然有些中二但也不失为一种简单有效的办法,不愧是王杰希,于是他附和道:“好主意!不过你家有地图吗?”

      “没有。”

      “那飞镖呢?”

      “也没有。”王杰希有点无奈了,“我下楼去买吧,小区门口文具店应该就有卖。”

      杨聪当然不好意思让王杰希一个人顶着大太阳出去买东西,于是他们两个人一起顶着大太阳下楼去买东西。

      实行王杰希的计划所需的材料有一张地图、一套飞镖和一些可以用来固定地图的胶水、钉子或大头针,两人像挑选手工作业材料的小学生一样在文具店的一排排货架之间穿梭,饶有兴味地研究一些这几年新出的文具的用法。他俩远离校园挺多年了,这几年除了纸笔橡皮之外就没怎么和文具打交道,于是事事觉得新鲜。

      “再来张世界地图?”在放置地图的区域翻找时杨聪坏笑着怂恿王杰希。

      “不了,我怕一不小心把目的地定到马里亚纳海沟。”王杰希没啥表情地讲并不是很好笑的冷笑话。

      “那好办,咱给他来个海底两万里。”杨聪接过话茬,也开始跑火车。

      “你行,你自己去吧。”

      这一趟采购行动结束之后,提着东西回到屋里的两人都是汗流浃背,十分庆幸出门时没关空调,并开始抢占正对着风扇的位置。

      “得了,别抢了,越抢越热,我们快点决定好去哪吧。”王杰希说,自己坐回沙发上,顺手把挡住吹向他的风的杨聪也摁下来。

      两人本想把地图贴在墙上,但又怕飞镖把墙壁扎坏,只好起身把地图用大头针固定在沙发靠背上,再后退一定距离,由王杰希将这支决定他们接下来一小段时间该何去何从的飞镖扔出去。飞镖脱手飞出,稳稳地扎进了地图上中国版图的左下角。

      “西藏啊。”中国地图的左下角是挺大一片的相同颜色,所以王杰希远远地就知道了结果,他对这样一个目的地还算感兴趣,“不错,我没去过,那就这么决定了?”

      “可以啊,我也没去过。我之前听说去西藏要做不少准备啊,好像为了防止高反还得提前半个月拿藏红花泡水喝什么的?”

      “太麻烦了吧,真要这样咱还不如环游荣耀大陆。”王杰希躺倒在沙发的另一头,打了个大大的哈欠说。

      “这倒也行。”杨聪在王杰希身边坐下,说:“不过咱俩还是出去走走吧,再不出门晒晒太阳都要发霉了。”

      于是最后他们攻略没查、计划没做,本着现在街上啥没得卖、反正饿不死冻不死的想法,掏出手机订好了火车票之后就拖着行李上路了。


      2.

      和朋友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听起来还怪浪漫的,杨聪想。火车到达青海省西宁市,他们下车换乘,午后的阳光在站台的瓷砖地面上反射出有些晃眼的光,在人声鼎沸的站台上衬出一小片静谧来。杨聪拖着行李箱走在王杰希后边,盯着王杰希放松但挺拔的背影、毛茸茸的碎发和白皙的脖颈,心中升起一点异样的感觉。

      好像很多人都说王杰希像猫,试图用“毛茸茸”一词来形容王杰希的后脑勺时,杨聪突然想到这个。是很多,而且不只是论坛里总是说一些怪话的乐子人网友,和王杰希相熟的人之间也有这么认为的。王杰希本人也听过这种说法,对此不置可否。杨聪倒从没觉得王杰希像哪种动物,准确来说他总感觉根本不能说王杰希像什么,这个世界上好像亘古以来本身就存在一个名叫王杰希的人,仅此一个。

      天啊,怎么这么肉麻,论吹王杰希我这可不是比他的粉丝还能吹,杨聪在心里暗暗吐槽自己刚才想到的东西。他感觉退役之后的这一小段时间里,他对王杰希的看法和过去多少有了一点不一样,不再是难缠的对手,也不再是优秀得让他觉得有点儿难以企及的同期生,只是生活中脑回路清奇性格有点难搞的王杰希。

      在嘈杂的候车室里他们聊起对未来的计划和畅想,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聊到这个,从北京到这儿的二十二个小时里他们只字未提这一话题。王杰希说他还没想好要干啥,也许去环游世界,也许去上学,看心情吧。杨聪听了挺乐,说巧了,咱俩想法差不多,环游世界谁不想啊?上学嘛,也有用的。

      没准我和老王到时候还能搭个伴,杨聪想。他自己也说不上为什么,他格外希望把这个话题继续下去,听听王杰希是怎么想的。

      但是王杰希还没来得及接话,那边广播就开始叫前往拉萨的旅客前往检票口准备检票了。他俩拿上行李去排队检票,一时谁也忘了把话题接下去。

      火车在高原上行驶,后车窗外的景色已经完全是高原的风貌了。轮廓硬朗的起伏的山峦,黄绿色的旷野和灰白色的河流快速被火车和他们的视线抛在后面,只有远处苍蓝的天空一动不动,像是火车也没有移动。

      王杰希开始还试图让他买了很久的单反相机物尽其用一下,但很快发现以他现学现卖的摄影技术,拍出来的图片无疑是没法与眼睛所见相媲美。于是干脆把相机开了录像放桌子上,自己坐边上和杨聪聊起天来。

      他们聊火车上的见闻(尽管两人所看到的几乎是一样的东西),聊对这次旅行的期待,聊从窗口掠过的一座格外雄伟的山或是天上飘过的一朵形状奇怪的云。唯独不再聊对他们而言已经是过去式的荣耀职业联赛,也不再聊未来要去干什么。

      他们好像是抛开了现实暂时逃入这一场旅行,但又确实是在现实里。杨聪盯着专注地看向窗外的王杰希看,总觉得哪里不对劲。事实上在过去他俩都还在赛场上时,私底下已经是很好的朋友了,成为朋友倒也没什么特别的原因,除了两人所在的城市离得近方便往来之外就是年龄相仿共同话题不少。过去他们也会在夏休期约着一起出去玩,但和现在好像有点不一样,哪里不一样呢?杨聪说不上来,只是很确定以前他从未像现在这样盯着王杰希看过。

      “杨聪你看,那边是青海湖不?”王杰希突然转过头来说,杨聪有点儿心虚地快速移开视线,又反应过来自己不该表现出明显的慌乱,于是顺着王杰希指的方向看过去。他确实看到了湖,在接近天边的远处,有一大片深蓝色的、镜面一样平静的水。

      “应该是吧?我不认识。”杨聪说,他没见过青海湖,也可能曾经在照片或视频里见过却不记得具体的细节了,但这一刻他好像很确信这就是青海湖。“有一点在高原上的感觉了,外边的景色都不一样了,能见到没见过的东西还是挺开心的啊。”杨聪感慨道。

      “确实。”王杰希说,“我之前还想过自驾游来着,应该会更有意思一点。”

      “行啊老王,不愧是你,自驾难度可不低,你回去之后试试呗。”杨聪怂恿他。

      青海湖随着火车向前行驶离他们越来越近,直到他们隔得不太远地看见了湖里倒映出来的蓝天、白云和太阳的光芒,看到了湖边水草丰茂、融融的一大片绿意。然后火车继续向前,青海湖又离他们远去了。这一过程持续了将近一个小时,让他们开始对这次旅程感到惊奇与期待。

      从西宁到拉萨的车程与从北京到西宁差不多,同样是将近一天的漫长旅途。这一程他们没有遇上什么能搭上话的陌生人,加之手机信号不好,于是享受了将近一天对着窗外看风景,漫无目的地唠嗑的二人世界。和好友享受二人世界这种说法多少有点不对劲,但两位当事人用这样的形容互相调侃时显然并没有意识到这一点。


      3.

      到达拉萨,这座被称为“日光城”的城市给他们的第一印象就是好晒,太晒了。尽管西藏地区在七月份已经进入雨季,但是雨一般在夜里下,白天的阳光仍然异常强烈,比华北平原上的要晃眼许多。

      “好热,不是说很这边气候很干燥出不了多少汗吗?我看这太阳一晒能把我直接晒成人干。”杨聪用手臂抹掉滑到额头上和脸上的汗珠子,感觉自己手臂上快速结成了一层盐。

      “晒干了就不会再出汗了吧。”王杰希拖长了音调说,他也热得有气无力的。

      他们去订酒店,不太意外地遇上了那种“不好意思啊先生我们这里只有双人间了”的桥段,这倒没什么,都是男人没什么好纠结的,更何况他们还是很好的朋友,睡一张床的事也不是没干过,这双人间好歹还有两张床。于是办了入住。结束了将近两天的车程之后两人都累得不行,洗完澡就倒头睡了。

      第二天早上,一觉睡到天光大亮的两个人醒来之后慢悠悠地洗漱、到街上买了点面食作早餐,然后这才开始计划要去哪里玩。

      由于他们俩对拉萨的一些人文景观兴致不算很浓,加之来的路上看见的青海湖实在是让他们感到壮观和美丽,王杰希提议今天去湖边看看。于是他们上网查攻略,得知拉萨附近有纳木错和羊卓雍错,其中后者离拉萨市区更近一点,大约两到三个小时的车程,需要租车或者包车前往,一天内能往返。王杰希说就这个吧,咱租车去,离得近应该好开一点,杨聪说好啊。

      还好他们这次几乎啥准备都没做的旅行竟然都带上了驾驶证,租车的过程很顺利,租完车又买了水、干粮和氧气瓶,他们就出发了。

      前往羊卓雍错的这一程是由杨聪开车,他们猜拳决定的,回拉萨则交给王杰希来开。杨聪虽然挺早就买了车,但平时也就在市区开开,头一次开这种位于高原上的路难免有些忐忑。王杰希坐在副驾上同样有些忐忑,倒不是对杨聪的车技没信心,毕竟这边路况还好,并不难开。主要是,看着好友有点紧张又一本正经地跟自己拍着胸脯保证肯定不会出问题的样子,王杰希突然觉得他似乎对自己这位朋友有了一点不太一样的感觉。

      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呢?为什么会有呢?王杰希顺藤摸瓜继续想下去。好像这几天比前些天热闹一些、充实快乐一些——这只是因为刚处理完退役之后的事的那几天太无聊了,又多了一个人在身边。有点想让这样的日子继续下去——那不可能,总不能一直在外边旅游,虽然钱够用,时间也还有很多,但这样太累了。

      可能人的心思是可以在无声中相互传递的,又或者有一种和吊桥效应完全相反的、会在两个人同时放松下来时产生感情的情况,总之,在一起度过了几天悠闲且漫无目的、却又足够充实和疲惫的生活后,王杰希和杨聪确实是互相对对方产生了超出友谊的感情,只不过两位当事人暂时还没有意识到。

      一路上王杰希接着翻看网上的攻略,攻略上说可以直接开车环湖一周,但他们没有规划过路线,又不熟悉路,更何况据说湖边有没有信号的路段,到时候要是附近没人,导航还不管用,那可真就求助无门了。

      “我看网上说可以绕着湖开一圈,但感觉对我们来说并不是什么明智的选择,所以我们要不开到哪算哪,玩够了原路返回吧。”王杰希说。

      “可以啊,这样就算真迷路了也是你的锅了。”杨聪挺高兴地回他,王杰希不知道杨聪在高兴些什么。可能是想看我吃瘪把,亲损友没跑了,王杰希在心里默默吐槽。

      等到他们到达湖边已经将近中午了,羊卓雍措位于群山之间,深蓝色的水面平静又清澈剔透,就像包裹在绿色绒布中的一颗蓝宝石。远远地可以看见湖边的山坡上有村庄和田野,青藏高原气温相对低一些,七月份了油菜花田里还是一片金黄色。

      “蓝色……”杨聪小声嘀咕。王杰希知道他想说啥,蓝色,微草的宿敌蓝雨的应援色,和三零一不太对付的雷霆的应援色里也有蓝色。但他俩都已经退役,倒也没必要对过去的对手的主题色那么有意见吧?不过说到底他和杨聪也是对手啊,想到这里王杰希觉得挺乐的,他把目光转向窗外,果不其然看见了后视镜里自己使劲憋笑的表情。

      “老王,你绝对是在笑我,对吧?”杨聪说,他自己其实也觉得还惦记着这种湖水的颜色和过去的对手的应援色一样的事怪小家子气的,所以也没忍住笑了出来。

      “确实。”王杰希也不装了,笑着说,“只是觉得你对着蓝色的东西嘀嘀咕咕,怎么对我就没意见,我们之前也是对手啊。”

      “呃……”这倒是让杨聪有点愣住了,“绝对不是有意见啊,你别污蔑我。只是一下子看到想起来以前的事,感慨一下。不过非要拿颜色说事的话,你们微草和我们三零一,队徽里都有绿色不是吗?”

      “对哦,那还真是挺有缘的。”王杰希自己倒是没怎么注意过这种绿色和蓝色的巧合,仔细一想,联盟里队徽是这两个颜色或以它们作为应援色的还真不少,多到简直让人怀疑这些都是某两个国产手机品牌赞助的了。还好荣耀是网游,应该不会让大家这么认为吧?王杰希想着。

      他们的车又绕着湖走了一段才终于找到一处靠近湖边,下车走一段路就可以接触到水的地方。两个人都多少有点兴奋,把车停在路旁,带上水、干粮和氧气瓶就下车往湖边走。


      4.

      他们到的时候湖边已经有另一批游客在那儿了。离湖越来越近,草地逐渐变得低矮,随后就没有了,满地是细碎的砾石。近岸的湖水是一种有点儿偏绿的湖蓝色,很清澈,可以看见浅水处水底的碎石。

      早晨买的包子放在包里又在开着空调的车里放了几个小时,已经被压扁并且变凉变硬了,不过他们还是分着吃了。肉包子变得有点油腻,原本松软的包子皮也被压实了,味道不算很好,但是他们吃得还挺开心的,像是小学时学校领着出去春游。

      杨聪在这个时候余光情不自禁地看向王杰希咀嚼食物时一动一动的腮帮子,他觉得这样的王杰希好像有点可爱,之前那种异样的感觉似乎又升起来了。但是这次他觉得自己好像明白了一点什么。

      不久之后比他们早些到的那一批游客收拾东西往回走了,湖边现在只剩下他们两个人。杨聪往下又走了几步,在被太阳晒得温热的砾石滩上坐下。“老王你也坐?不怎么烫的。”他回过身去招呼王杰希。“当心长痔疮。”王杰希说,但还是从善如流地找了个平坦些的位子坐下。

      阳光有点儿晃眼,在缎面一般的深蓝色湖面上映出粼粼波光,向远处漫延最终消失在天际。杨聪忽然想躺下来,于是他这么做了。王杰希没理会他,兀自望着远方出神。

      明明是海拔更高的地方,却并不会觉得离天空更近,躺下之后的视角尤其显得那没有多少云彩装点的穹顶极深极远。天高地阔,一时这广袤天地间似乎只有他们两个人。杨聪透过王杰希被照得看起来近乎金棕色的头发丝看见太阳,他忽然觉得,有些话是时候该说了,有些故事是时候该有个结局了。

      王杰希恰好在这个时候回头,看杨聪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他觉得他们想的可能是同一件事,于是他识趣地咽下了到嘴边的话。

      沉默,两人心照不宣,各自却仍有一点犹疑,于是沉默持续下去,这偌大的天地间只剩下风把湖水吹起细细的浪来,浪花轻轻拍击岸边石头的声音,如呼吸、如心跳一般规律地,一次又一次。

      “王杰希。”最终还是杨聪憋不住了开口说道,语气认真,且很少见地叫了全名。王杰希点头,表示在听。但杨聪又不说话了,吞了吞口水,再开口时又换回了平时笑嘻嘻不太正经的语调,“老王,之前咱俩聊对未来的打算,聊到一半就上车了,没说完。有件事我还是好奇,想问一下,你环游世界的计划里,能加上我一个不?”

      他说到后面语气逐渐弱下去,原本没什么不对劲的话被他这样吞吞吐吐地一说好像也有些暧昧了。这时远处传来几声水鸟的鸣叫声,杨聪就干脆不说了,像是把注意力转移到了掠过湖面的一群水鸟上,又像在等待王杰希的回答。

      “怂不死你。”片刻的沉默后,王杰希笑骂,骂完接着说:“我本来也就说说,没准哪天又不想去了。不过如果是你来找我搭伙的话,啥时候去、想去哪都是可以的。”

      杨聪愣了好一会儿才明白他是啥意思。王杰希这人一贯有啥说啥,半点儿不懂委婉,平常讲话很少这样含蓄的,反应过来之后杨聪轻松了不少,甚至还有点被王杰希这番隐晦得不行的表白给逗乐了,笑得前俯后仰,说老王你不会也怂了吧,那我真是赚大了。

      王杰希有点儿懊恼地瞪过去,然后一个不小心被杨聪一把拉下来,于是两人现在并排躺着。碎石地面有点儿硌人还有点儿烫,但是他们都心思没理会这个。他们好像就这样很突然很草率地变成了另一种关系,说要适应一时谁也没法完全适应。王杰希觉得他们或许应该尝试一下,于是他侧过身和杨聪交换了一个拥抱。

      作为好朋友他们或许睡过同一张床喝过同一瓶水,但拥抱确实是没有过的。托荣耀职业联赛的福,他俩从认识起一直维持着一年见五六次面的规律——常规赛两次、全明星一次、季后赛一般碰不上、冬休期夏休期再见个一两次,没有出现久别重逢之后的拥抱的前提条件,而作为朋友好像也确实没有什么其他能够拥抱的场合了。

      于是他们动作很不自然地抱成一团,比起情侣之间的拥抱更像是摔跤选手在僵持不下。因为这样实在有些滑稽,笑点一向不高的杨聪首先笑出声来,接着王杰希也没憋住。反正这里只有他们两个人,滑稽一点又怎么样?笑够了再说吧,王杰希有些无奈地想。

      “我觉得我们可能需要一点练习。”杨聪说,他放开环抱住王杰希的手,撑着地面坐起来,王杰希也坐了起来。

      “或许……再抱一个?”

      这一次的拥抱要顺手很多,是炙热的、黏糊糊的,气氛正好时王杰希亲了上去,他们俩在这方面都挺缺乏实战经验的,结束了一个乱七八糟又黏黏糊糊的亲吻之后,他们分开来,嘲笑对方和自己烂得半斤八两的吻技。

      就这样,他们又在湖边的待了很久,进行一些诸如扔石头、薅石缝里的草、聊一些没有营养的话题,甚至什么都不干就干坐着看湖面一阵阵泛起波纹、天上的白云缓缓飘移一类的活动。下午过半时王杰希提议说要不干脆再坐一阵子,等着看湖面上的夕阳,杨聪说好啊。

      但是他们没等来夕阳。西藏的雨季,暴雨总是突如其来,不知不觉间天就黑了下来,接着是滚滚而来的雷鸣,闪电又一下子照亮了半边天。

     他们往回跑,一路上听见风声、雷鸣声,还有对方和自己同样急促的喘息声。

     雨下下来的时候他们刚好跑回到车里,正因为刚才在高原上做过于剧烈的运动而上气不接下气,急匆匆地从包里翻找出氧气瓶。雨点噼里啪啦地砸在挡风玻璃上,很快视线就模糊成了一片。

      来这儿是杨聪开的车,回程就换成王杰希开,这是他们原本约好的,就是当时谁也没想到回程会变得比去程艰难那么多。暴雨倾盆,狂啸着的风声雨声中还能够开着空调的车里变得格外温馨。呆在车里等雨停下来再走还是直接开回去成了他们现在必须做出决定的问题。

      “走吧。”王杰希说,此人常年在北京城里开一辆绿色的吉普牧马人,非常拉风,但这样需要在雨天走山路的情况也还是第一次遇见。不过看起来他对自己的车技很有信心。

      于是他们的车稳稳地起步,在雨中缓缓调头,驶离羊卓雍措。一路上车内都是一种与车外嘈杂的雨声截然相反的安静,一方面是因为下雨天可能会有流沙和落石,路况也变得复杂,王杰希专心开车,杨聪怕打扰到他,而另一方面是,一场雨以及这样仓促地回程,似乎让他们对这样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晴朗的天和慢悠悠的云、远处连绵的雪山、碧蓝的湖面上一簇簇涌起的浪花产生了一种不真实感,包括那些聊天和表明心迹,以及拥抱和亲吻。

      黑暗中的路变得神秘莫测,车灯只能照亮前面的一小段路,车轮碾过积了不少雨水的低洼处,溅起的泥水把车窗弄得全是泥点子,车里气氛有些紧张,两人一言不发,就这样一路上山,下山,在漆黑一片的路上往市区开去。

      所幸这场大雨来得快去得也快,开到一半雨就停了,他们最终有惊无险地回到了拉萨市区,甚至踩着点回到租车行还了车。还完车之后他们乘着夜色在街上闲逛觅食,直到热乎乎的饭菜下肚,才终于感觉恢复了一点知觉。

      “我现在很想像小学生写日记一样总结一句:今天真是开心的一天啊!”快速解决完碗里的食物后,杨聪捧着一杯刚从保温壶里倒出来还冒着热气的甜茶说,他边说边往王杰希那边凑,直到他们贴得很近。

      “我也挺开心的。”王杰希说,他吃东西慢一点,这才放下碗筷,抽了一张纸巾用来擦嘴,“所以要不要现在先想好我们明天去哪里?你挑地方吧,轮着来。”

      他们的旅程还会继续下去,就像他们之间的友情以及刚刚产生不久的爱情一样。

      TBC.


FT:终于写完了!没赶上定时发布,如果没卡上准点真是很抱歉!大家以我为戒,千万不要在有ddl要赶的时候出去旅游,尤其不要死线当天还往不熟的地方跑,人赶时间的时候总会有意外发生是真的。

评论(11)

热度(3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